又是很久沒有更新了...不過似乎是每次上來寫東西都是在境遇最悲慘的時候。

這不是第一次...可能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不過現在的我真希望自己被砍了幾刀,也好過在這裡打著字。

如果在妳身邊沒辦法讓妳快樂,那我會選擇讓自己默默的在一旁。

不過我的理想並沒有改變。即使為了理想而死,即使因此死了理想還是沒有實現,我也不會後悔。

烏鴉終究是烏鴉...也許孤單的站在遠處的樹枝上才是自己該存在的地方吧。

 

反正今晚的時間還很長....照例還是寫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吧。

 

TOV

      玩完一陣子了...一直到現在才寫。本來並不是很有興趣的遊戲,意外的還做的不錯...所以就買來玩了,也玩了一百多個小時。

整體來說算是這幾年做得最好的日式RPG了吧。卡通shader下得很不錯,人物動作相當細膩,整體遊戲也夠高...說真的10幾萬的銷售量

對這個遊戲算是相當不公平吧,不過這也是日本360市場的現實。

 

漆黒のシャルノス

      之前提過我不是很喜歡蒼天,但是我很喜歡赫炎,不過到了漆黑卻又讓我覺得不是很滿意了。相對於赫炎來說整個故事算是比較完整。

但是整理來說的印象就是"黑"而已。人物的刻畫並沒有很細膩,也缺乏充滿魅力的角色。總之....赫炎的優點它沒有延續,但是缺點卻被放大了。

這樣的題材若是由天野來發揮的話搞不好會有不錯的表現。

 

オナニーマスター黑澤

      最近少數有認真看完的漫畫,本來以為是單純的搞笑漫畫,結果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嚴格說起來反而要歸類為治癒系漫畫吧。

女子廁所內的精靈這樣的點子還滿不錯的...不過表現得最好的地方還是在主角的內心戲和對話交互演出的地方。雖然畫技不好,但是內容算是相當的不錯。

當自己用冷眼來看待這個世界的時候,是否其實只是把自己關在一個小空間而已?一但打開門走出去,也許看到的會是和自己想象中完全不同的世界。

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當黑澤打開廁所的們走出去的時候,即使知道自己接下來會面對無法想像的痛苦,但是在那一刻,他很清楚那是他應該去承受的。

如果選擇繼續逃避,也許他一樣可以過著平靜的生活,但是他知道他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人就是這樣....我們的生命有限,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但是我們唯一可以追求的,就是在自己活著的時候可以不要有後悔的事。

即使沒有完成自己的夢,沒有得到自己所愛的人的心,但是拳王死去時還是說出了這句名言: "我的人生,一點也沒有後悔。"

     

       當我死的時候,我也能說出這句話嗎?(苦笑)

 

我、生きずして死すこと無し。理想の器、満つらざるとも屈せず。これ、後悔とともに死すこと無し。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又是很久沒更新了....精神狀況比起上次寫文章的時候只能說更糟了....

但是...現在不能倒下去,你還有很多該做的事還沒做....

以下正文

 

幾天前發生的悲劇

老師要我們畫人物設定稿...想說就拿小女兒來畫看看好了....但是......

 

我對自己畫出來的東西居然會像武內崇完全的絕望了呀!!!!!

為什麼我畫出來的東西不是像大石竜子呀(淚)

 

ruby

 

 

 

 

 

 

 

 

 

 

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不喜歡武內崇的畫風....為什麼會這樣.....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了許久,終於又把自己拖上來寫文章了.....老實說現在自己的心理狀況真的是差到了極點....不過這是我自己選擇的道路。當一個好朋友陪在妳的身邊是一種痛,但是也會有幸福的時候。因為會痛而放棄幸福,這不會是我想要的。

以下正文

我很喜歡刺客這個職業,只要是遊戲裡面可以選擇職業我第一個一定會玩刺客。最主要的理由其實還是從小受到日本遊戲的影響太重吧。相較於歐美遊戲的主角大多是以力量為主的戰士或騎士,日系的主角大多是注重華麗的技巧和敏捷的身手的劍士或盜賊,再加上敏捷屬性被過度強化(大概是先天體格差異反映在民族性上的原因吧)因此從小就被灌輸了技巧>力量的觀念,雖然最近在接觸了D&D和WOW之後對這個觀念有了很大的轉變,但是刺客在我的心中還是排名第一個職業,高速機動一擊離脫的震電還是最適合我的個性的機體。

在第一次看到這個遊戲的情報的時候,心裡的第一個想法是:我想做的題材又被人先做走了= =。詳細的時代考據還有漂亮的身手和動作,身為刺客愛好者的我當然開始滿心的期待它能成為第一個能讓我滿意的刺客遊戲。雖然隔了一陣子才入手遊戲,不過也很快的花了1個星期的時間把它玩完了。玩完時心裡的感想......這根本就是暴坊將軍吧= =。身為阿薩辛教派的頭號殺手阿泰爾,為了天下萬民的福祉深入民間明察暗訪,發現圖謀不軌的惡徳商人和惡代官的陰謀而代替上天制裁惡人,要制裁之前自然會出現大群雜魚從四面八方包圍吉宗.....不,是我們的阿泰爾,而且還會很乖的一次只會有一個人衝上來讓主角表演殺陣,只差最後幹掉惡人的時候沒有轉頭大喊"成敗!!"而已。我是很喜歡暴坊將軍啦....不過暗殺者應該要殺人於無形才浪漫呀。角色動作和刺殺的感覺是做得真的很好,不過讓主角和環境有更多的互動整個感覺會更好。基本上算是好作品,不過也讓我鬆了一口氣....至少自己還有機會做出更好的刺客遊戲(笑)。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了一個月課程的密集轟炸之後,難得有個四天的連假可以休息,就想來寫一下很久沒動的部落格...最近雜事很多,一直沒有辦法好好的靜下來寫一下東西(事實上,現在心情也不算好就是)不過還是得逼自己多寫一些東西才行....能夠很清楚直接的寫下自己的心裡的感覺,才有辦法作出好的文字創作....雖然我現在還辦不到,至少逼自己多寫一點東西還是會進步的.

以下正文


感情

開始忙了以後能陪在她身邊的時間減少其實是最痛苦的事....我不怕課業很重,也不怕自己會很累...但是我最怕的是她想要身邊有人陪的時候我沒辦法在她的身邊....雖然想她的心情不斷的壓迫著自己,不過我知道這是要陪在她身邊必須承受的事.以前的我會因為自己的心情而造成她的壓力,但是這是錯的....真的愛一個人就更應該為她著想,我需要她的時候她在不在我身邊並不重要,重要的事她需要我的時候我在不在她身邊.


斑鳩

理所當然的在公開的當天就買下來了...畫面是比DC版漂亮很多,縱畫面的效果也很好....不過成就的部分就完全不奢望了....到目前還是卡在第三關的BOSS= =.斑鳩是我認為日本最"偉大"的射擊遊戲....系統簡單,沒有任何自機強化,敵人也是固定的幾種類型,容量更是只有小小的16MB...但是它的深度卻是讓我到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一般遊戲製作的想法,續作應該要比前作進步,所以應該要增加一些新的系統和玩法....但是這卻是大部分的續作失敗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有好的點子之前沒想到或做不到而在續作加進去,這樣的續作做出來會是好的.但是如果是為了要出續作而去想一些點子來加進去,通常只會導致失敗的結果.SPACE CHANNEL 5是很棒的作品,但是2卻沒有那麼好....SHINOBI是讓我為了它而買PS2的作品,但是KUNOICHI卻讓我玩到一半就不想再玩下去.....其實理由都是一樣,它們都加了太多東西了.但是斑鳩正好相反....前作閃亮銀槍是很棒的作品,但是斑鳩把原來的3種顏色變化改成兩種顏色,原來的升級系統也取消掉,原本搭配不同按鈕有不同攻擊方式也變成單一的攻擊方式.看起來似乎是完全的退化,但是卻讓斑鳩昇華到一個更高的境界.我覺得這是身為遊戲創作者都應該要仔細去思考的事情.

B級企劃

我一向都會很注意LIAR的作品,不過這次我並沒有主動去找,反而是知道我喜歡LIAR作品的朋友主動來問我要不要這個....簡單的玩完了一遍.只能說感覺真的很糟糕~.~.每個人物雖然還是有他們的個性和特色,但是這樣的文筆真的會讓我看不下去,劇情也沒辦法吸引人....只會讓我越來越想念星空めてお而已.次回作是櫻井線,可能會是赫炎的外傳或前篇吧....不過我還是會比較希望看看到新的東西.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距離而立之年的最後一個生日....雖然到現在還是一事無成,不過今年的生日很難得的過得還不錯(笑)

今年最好的生日禮物是和最愛的人一起共進晚餐....雖然和她在一起的時間永遠都覺得不夠,不過還是覺得很高興.....要和妳一起喝的酒雖然還是沒辦法開,不過我會乖乖的等著那一天的到來.

另外....今年第二的生日禮物是自己送給自己的史上最大包裝盒1/8PVC人型.基本上我本來對PVC一直是看不上眼的,不過爪塚的EXELICA真的是沒話說,這樣的造型和完成度就算是GK也很少有能達到這種水準的....所以雖然是和史上最大包裝盒相稱的史上最貴價格還是毫不猶豫的就拿下來了.....雖然很傷,不過也確實沒讓我失望就是....期待接下來爪塚可以繼續把CRUELTEAR也做出來.


今年生日的三個願望

第一個   希望今年可以有比較多機會和妳在一起

第二個  希望妳能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第三個  不能說的願望,也是我最想要的.....當然,還是和妳有關的願望(笑)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我的心中,H-GAME的最高傑作是星空めてお的FOREST...但是如果問我最喜歡的是哪一個作品,我會回答是天野祐一的戀愛交涉人.確實就作品的境界來說星空めてお要比天野祐一要高得多,但是天野的作品裡面的人物卻又讓人不得不喜歡上他們(好的方面和壞的方面都是).

這次的上海假面算是天野的作品最接近戀愛交涉人的作品了,也是這兩年來我覺得LIAR作得最好的作品.雖然因為製作時間的關係使得整個作品有點短,不過比起赫炎來說至少比較有完整性.而且人物的個性的營造也保持天野一貫的風格....雖然每個角色都有一些人格缺陷,但是卻讓人不得不喜歡他們.另外對於歷史的考據也是相當的用心.....不過LIAR SOFT的慣例,以歷史為背景的作品即使內容和史實天差地遠,不過該死的角色還是會死.....所以還沒玩的時候就已經猜到鄭蘋茹一定會死了.不管有多惡搞和無厘頭,作品裡還是會帶有深刻情感....這也是我喜歡天野的理由之一.

總之,這次算是作得相當好的作品....唯一的缺點就是音樂吧,這次不知道為什麼不找以前習慣的合作音樂社團,而是找long banana的人來作,整體的感覺就差了很多....如果能找九十九百太郎來作曲應該能更接近戀愛交涉人的水準吧.不過ENDING曲相當的棒....很久沒聽到茉莉花了,再加上由理多的歌聲唱出來,心裡真的是充滿了懷念和感動....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

芬芳美麗滿枝芽     又香又白人人誇

讓我來把妳摘下     送給別人家

茉莉花啊茉莉花

茉莉花啊茉莉花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終於開始上課了....目前上了3天....老實說,課程的內容比我預期的要好得多.同時也深深的了解到自己實力的不足.要成為一個遊戲製作人我還有太多太多的東西要學,不過不管這條路有多遠,過程有多辛苦,我還是會像前走下去.

遊戲

趁著之前比較閒的時候把積了很久的遊戲消化了一下...

AC6

這是我第一次玩AC系列,至於為什麼會買....其實最主要的理由只是裡面的F-15做得很漂亮= =.遊戲內容雖然已經有預期是非擬真系的了....不過沒想到居然會到像air force delta這種程度(說真的是沒到這麼誇張啦...).不過總評來說,其實我是比較喜歡air force delta的遊戲性..至少這個打得比較爽快.AC6在遊戲性和擬真性的平衡點抓得不是很好...應該要多偏向擬真性一點比較能表現出遊戲的特色.

HALO3

照理說應該要玩到一個人全破傳奇模式才算玩完...不過時間真的是不夠,所以就只把普通難度玩完而已.整體來說還是很棒的作品,比較可惜一點是這次大部分都是衝鋒的場合...沒有狙擊槍派得上用場的地方....我的狙擊魂完全沒辦法發洩(淚)

EXELICA

最近反而花比較多時間在這上面,也把真結局打出來了....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DC版最後的結局.XBLA版的最後讓FAINTEAR活下來了....大概是打算要做續作吧= =....總之,DC版還是最有收藏價值的版本,不過以遊戲本身來說的話XBLA版做得真的很不錯,很期待接下來的斑鳩的表現.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晚上都沒喝酒....最大的影響其實是晚上想寫文章的時候感覺會覺得不太對= =.不過如果一定要依賴酒精才能寫出東西的話是沒辦法真正的寫出好東西出來的...所以還是搶迫自己上來寫一些文章了.

最近又有一陣子沒寫遊戲的文章了,正好等了很久的EXELICA XBLA版發售日終於確定了,就來寫一下介紹文好了.

トリガーハート エグゼリカ...AC縱向STG最後的一朵盛開的花.DC的倒數第二片遊戲,也是我最後買的一塊DC遊戲.(最後一個遊戲一樣是縱向射擊遊戲的カラス...不過我對MILESTONE的風格不是很喜歡,所以就沒有購入了).開發者是讓人不安的童...不過意外的整體的感覺還不錯,果然還是不能光看廠商來決定一個遊戲的價值呀(就像是HOT.B也能做出鋼鐵帝國那樣的奇蹟).

先不提遊戲的內容,光是"スク水メカ少女"這一點其實就已經是很大的震撼了...對我來說這比那個半調子的オトメディウス的設定要好得多了,GRA的人物普通,但是メカ的設定倒是很不錯.至於整體的遊戲評價....

畫面普通(就是童做得出來的畫面= =),
遊戲性不錯(アンカー系統其實構想很好,如果在操作性上可以進化就更棒了),
音樂最高!!!(附音樂CD的初回特典版中古要1萬日幣,新品要2萬日幣不是沒有理由的...一開始因為沒聽過音樂想說買普通版就好,結果一玩馬上就後悔沒買限定版了QQ)

整體來說算是良作,但是離成為名作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在這個一年出不到2-3個STG的年代,只要是做得不錯的作品都如同是荒漠甘泉一樣的存在了....雖然STG漸漸從市場上消失,不過問我最喜歡哪一類的遊戲,我還是一樣會回答STG.也許這一輩子再也不會看到STG再興的一天,我也會以身為シューター為榮....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很高興可以和妳一起聊天,知道妳喜歡今年的花比什麼都讓我覺得開心.

我所追求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在妳的身邊陪伴妳,能夠讓妳覺得快樂.

如果問我希望有什麼回報的話,我想要的是能夠看著妳美麗的笑顏.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的慣例....情人節的時候總是會畫一張陸克和妮娜在一起的圖.他們是我的第一個作品"女神之劍"裡面的角色,我對他們放的感情最深,但是在作品裡面...他們最後還是沒有結婚.妮娜最後回到了撫養她長大的修女院當院長,而陸克則是選擇陪在妮娜的身邊...即使不能在一起也沒關係,至少在妮娜需要幫忙的時候,他永遠都在妮娜的身旁.

雖然我一直很希望他們能夠在一起,不過當一個角色被創造出來的時候,他其實是有自己的生命的,即使是創作者本身也沒辦法完全去掌控他們的行動和思想.另一方面來說...其實這也算是自己的實力不足吧(笑).

所以,至少在情人節這一天能讓他們在一起.....算是自己對他們的一點補償吧.

今年還是送了一束花給妳,前天花店老闆跟我說今年的玫瑰品質不是很好還有點擔心,還好最後還是有找到不錯的花,跑了台北3趟還是值得的....今年的花還是一樣的美,我也不冀望得到什麼回應,只希望妳收到這束花的時候會覺得開心.


最後,不管有沒有情人,還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呢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除夕夜,照慣例也是一個人喝到醉死的日子....因此下午就出去買了一瓶雪樹回來,780倒是比預想中的便宜.

愛情釀的酒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特別是由妳唱出來的愛情釀的酒.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總是習慣一邊喝著酒,一邊聽著妳的歌聲....

沒有希望,沒有未來又如何呢?在這夜深人靜之中,有的只是愛情和美酒而已.


慣例,祝大家新年快樂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Feb 03 Sun 2008 13:27

昨天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結婚的日子,也是我一位很重要的朋友結婚的日子.能參加他的婚禮一直是我的希望之一,也很高興可以看到他幸福的和喜歡的人結婚.在這邊還是要祝福他與他的妻子幸福美滿,白頭偕老.

雖然會想留晚一點和他多聊一下,不過晚上和父母約好了去參加另一場婚宴,所以只能先回家了.晚上的這場則是一場鴻門宴....因為想介紹對方家的女兒給我認識這種理由,所以父母找我陪他們一起去朋友的喜宴....我並不喜歡這種場合就是.我沒有女朋友並不是因為我不喜歡女人或找不到女人....而是因為我的眼裡還是只有那個人...如果不能和我愛的人在一起,那至少希望我的另一半也是一個喜歡遊戲的人...還有能夠了解我愛著那個人的心情的人....情人節又快到了,今年過年後也得開始準備花的事情了(笑)

".這是一個充滿了絕望和悲傷的故事,為什麼你還是要堅持著走下去呢?"妮娜帶著猶豫和困惑的表情問著我.
"如果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可以和最愛的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那就不會有感動的存在了."我帶著一貫的苦笑回答.


創作



露比的第一型態...精神狀態在恐懼與憤怒放大到一定的強度以上的時候所產生的自我防衛本能反應.右手變化為異型的黑爪...速度與反應能力大幅的上升.精神狀態則處於不穩定狀態,但還保有一定的意識.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8 Mon 2008 15:35
  • LOST

很久沒有更新....只能說最近情況一整個糟到不行,有沒有工作,能不能搬到外面去住對我目前來說似乎已經都不是那麼重要了.也許有時候人真的需要讓自己徹底的掉到谷底才能抓到心中的某樣東西吧....感覺上目前我就是在這樣做,只是....這個裂縫比我想像的還要深...

為什麼!!為什麼ALTER的1/8EXELICA要延期呀!!!!
我現在最需要的就是EXELICA來填補我受傷的心靈呀!!!(血淚)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從forest之後對H-GAME已經失去了當初的熱情了,不過LIAR SOFT有新遊戲出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辦法弄來玩....雖然失去了星空めてお,LIAR SOFT相對於其他的H-GAME會社依然是屬於不凡的一方.

赫炎のインガノック...櫻井光的作品,和前作蒼天のセレナリア相同的世界,但是卻是全然不同的世界觀.基本上,我並不喜歡蒼天...也許相對於其他的H-GAME來說蒼天已經算是不錯的作品,但是對LIAR的作品來說它是不能算及格的作品.個人的主觀認為LIAR SOFT的作品的兩個大重點是演出和角色...めてお的作品的演出,以及天野的角色...即使天野的作品比不上めてお的程度,我還是一樣喜歡天野的東西...在他的作品筆下的人物總是會讓人不得不喜歡,在方面我認為天野甚至是在めてお之上的.櫻井的作品算是滿穩重的,但是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這是他最大的問題...平凡的作品對LIAR來說就是不及格的作品,這已經是一種共識了.FOREST會被稱為是讓很多人從H-GAME畢業的遊戲正是因為這個牆太高了,めてお自己越不過去,LIAR也沒辦法越過去,其他的遊戲公司就更不用說了...

雖然我不喜歡蒼天....不過我很喜歡赫炎,也許因為大石竜子的關係吧,整個和蒼天的感覺就完全不同.她的畫彷彿是帶著一種魔力,並不是因為FOREST是她畫的而特別喜歡她,而是因為有她,FOREST才能提升到如此高的境界...赫炎也是,如果少了她,這個作品的感覺也會少了很多.另外比起蒼天的時候,赫炎在演出上和角色的描寫也有很大的進步.能夠讓玩家的心隨著角色的心情一起牽動,這才是成功的電子小說....不過赫炎還是沒有達到めてお的作品的境界,最致命的問題在於劇情的完程度和合理性,很多日本的作品會刻意的營造出虛幻看似很有深度,但是實際上卻不堪一擊的世界觀...以赫炎的場合,實際上也算是未完成的作品...1年兩個作品的壓力對LIAR來說真的很重吧,最近的作品總是不夠完整,有很明顯的趕出來痕跡.如果花一年來做的話...也許能做出讓人覺得滿意的作品吧....

我喜歡赫炎,但是以一個作品來說它並不是那麼的好...不過另一方面,對櫻井來說這個作品已經是滿大的進步了...期望他能夠在進步下去,有一天能做出真的讓我感動的作品.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玩遊戲的時間其實算滿少的...本來想說把normal一道破關之後就來寫一下評論,沒想到一直拖到今天放颱風假才有辦法好好的攻略完成...

說到東方系列,最開始接觸是從紅魔鄉開始,但是我不是很喜歡紅魔鄉...真正開始喜歡的是妖妖夢,永夜抄則是我認為系列作中做的最好的作品.至於花映塚....個人認為是失敗作品,仿twinklestar sprits的對戰射擊遊戲,但是沒有抓到對戰遊戲的精髓.所以雖然我很喜歡twinklestar sprits可是完全對花映塚提不起興趣.至於文花帖...點子還滿有趣的,不過算是小品吧.今年的風神錄...該怎麼說呢...我知道神主本身希望能在遊戲上不斷的作出創新,一直作一樣的東西就失去的同人遊戲的精神了...但是我覺得符是東方系列的重要特色,拿掉了以後會覺得有點怪怪的.雖然沒有要求復活妖妖夢體驗版魔理沙的犯規魔砲,但是角色的個性和特色要能表現出來才是東方系列的重點.

回到風神錄的部分...這次因為系統的關係,會覺得難度上有比較簡單...我自己是用魔法使裝備,雖然看起來怪怪的,但是卻意外的好用.定點配置的優點是可以同時對畫面左右進行火力制壓,這在很多道中的地方相當的好用,對BOSS戰時只要放在中間,一些比較難閃的彈幕也可以專心在邊邊閃.至於靈夢的部分...從以前到現在我都玩不起來,大概我還是習慣使用高速大火力一擊離脫機體.玩慢速機體總是會自己去撞子彈= =.整體來說,就程式和畫面而言是比以前有進步不少,不過最大的問題果然還是在BOSS的攻擊比以前貧乏很多吧,這次的評價我把他歸類在和紅魔鄉同等級吧...操縱性是比紅魔鄉好,但是演出的話就有點比不上了.至於很多人關心的音樂部分...算水準以上吧.技巧上不錯,但是就個人的觀點來說妖妖夢的音樂是神主作的最好的.雖然技巧比不上職業級的作曲家...但是那種帶著強烈的個人風格的音樂是他的優點.

總之,同一個系列做久了遲早會出現疲軟的狀況,這次的風神錄我覺得已經表現的不錯了...不過東方系列不會永遠持續下去,這是從一開始就有覺悟的事了...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