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RUBY DRAGON的故事的一千年前,這塊土地上並沒有人類居住。在這裡住著一群自稱為"龍族"的種族,他們的外型和人類相當的接近,唯一的差別是有著一對象怪物般的耳朵。龍族的天性相當的愛好和平,他們在這片土地中過著與世隔絕,自給自足的生活。龍族的人數不多,總共只有數百人,不過龍族的人們具有一種特殊的能力,就是當他們遇到危險的狀況的時候便會產生肉體上的變化。雙手會變成怪獸般的利爪,力量也會變得相當的強大,也因此他們在這片土地上並沒有天敵或者是威脅的存在。

      有一天,有一群人類因為戰爭的關係而翻山越嶺逃到了這塊土地上,他們向龍族祈求可以在這塊土地上過生活。雖然一開始內部有一些不希望改變現狀的反對聲音,不過大部分的龍族還是因為善良的本性而同意人類在這邊生活,於是人類便在龍族的村落建立的新的城鎮。一開始人類和龍族之間相處的相當的融洽,龍族會幫助人類建設城鎮,而人類也將他們的知識與龍族做交流。漸漸的兩邊交流越來越密切,也開始有年輕人的人類和龍族因為相愛而通婚。

      一切的情況都很好,但是就在通婚生下了下一代之後一切都改變了。他們發現了一件事情,人類和龍族所生下來的孩子全部都是人類,不管是母親是人類還是龍族都一樣。這樣的情況讓龍族的人們感到相當的恐慌,原本就對自己的血統有相當的優越感的龍族們對這樣的狀況感到相當的生氣,他們大聲的鼓吹著這是因為人類骯髒的血統污染了龍族的純淨血統的結果,如果讓人類繼續在這邊生存的話總有一天龍族就會滅亡。於是一夕之間,龍族和人類的關係便正式的決裂了,龍族強烈的要求人類馬上離開這片土地,而好不容易在這片土地上安定下來的人類當然也不希望離開這裡,於是雙方便開始發生了衝突,到最後就變成了戰爭。

      雖然人類擁有人數上優勢,不過在龍族的強大變身能力之下人類對龍族是完全的一面倒,雖然有少數的龍族站在支持人類的這一方,不過龍族仍然在數量上佔盡了優勢。很快的,人類的城鎮被龍族給攻入,而瘋狂的龍族們只想要把人類全部殺光,以免自己的血脈再被污染。就在他們屠殺人類時,站在人類這一方的一位龍族突然變身成了前所未見的型態,並且只要一個人的力量變擊倒了數百位瘋狂的龍族並終止了這場戰爭。在這場戰爭之中,人類和龍族都受到了相當大的損傷,僅存的人類和龍族看到了這樣的慘狀也恢復了理智。他們捨棄了種族的偏見,共同生活並且依起恢復受創的村落。

      過了數代之後,龍族的血緣便被淡化在人類之中,而人們也漸漸忘卻了這一段歷史,人類在這塊土地上也開始發展茁壯,從城鎮變成的國家,也開始有外地的人類陸續來到這片土地。到了現在,關於龍族的傳說只有在皇室中有少量片段的記載流傳下來,一般的人民則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而露比則是在千年之後,又再次從隱藏在人類血脈之中的龍族屬醒過來的惟一一位龍族。

----

      最早在設定的時候是先有露比和變身的能力,到之後才追加設定了關於龍族的設定,畢竟RUBY DRAGON算是從聖獸騎士的構想衍生而來的故事(事實上,最早的露比其實是天然呆的萌系角色,所以才特地幫她加了呆毛= =)。而龍族的設定其實最主要是用了遺傳學的東西。在我的設定中,人類和龍族其實是同屬,兩個種族有著相同的DNA,所以可以通婚生子。但是成為龍族的關鍵DNA是隱性基因,所以在和人類混血時下一代所生下來的孩子會全部都是人類(人類的基因為AA,龍族的基因為aa,所以第二代的基因一定是Aa,雖然遺傳了龍族的a,但是一定是顯現出人類的特徵)。而在顯性基因有人口優勢的狀況之下,隱性基因會很快的被隱藏在顯性基因之中,像露比這樣在一千年後才又突然出現的隱性基因的孩子機率相當的低,但是並非完全不可能。

 

      我自己做構想和設定時一定是先從一張人物或場景開始做延伸,最後擴展到整個故事和世界,聖獸騎士和RUBYDRAGON的原點只是大二在上電子學時無聊在筆記本上面畫的一張有著獸耳的少女的塗鴉而已。我認為不管是故事或是作品都是為了要表達出某種意念而存在的,也許只是為了某種精神,也許只是想呈現出某個很美的景象。有時候甚至不需要世界觀,不需要言語。我寫過一個叫雪狼的故事,只是為了一隻狼和一隻羚羊躺在一起的畫面而寫出了一個故事,沒有任何一句台詞,不過卻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作品。下次應該會把雪狼給丟上來吧,雖然原本是想畫成30頁的短篇漫畫的,不過自己還是沒有畫漫畫的天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