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還是得在過年前先搬回家去住了...在家裡雖然不要擔心吃飯的問題,不過和妳的距離變遠了才是最難忍耐的事。

總之只要不放棄,還是會有回來的一天。

 

以下正文

 

      雖然出了一段時間了,不過最近才把真救世主傳說的5部OVA給看完了。裡面我覺得做得最好的トキ傳,看完之後真的會讓人流下感動的淚水。題外話,我最討厭的是ラオウ傳,不管是OVA還是現在的TV版都是。除了劇情之外,最不能接受的還是新的聲優= =。

 

      トキ,北斗神拳的歷史中擁有最華麗的技巧的人,也是北斗之拳裡擁有最悲哀的宿命的男人,外號:史上最強病人,平均每3個人就有一個人是死在他的北斗有情破顏拳之下(AC版)。和其他幾部OVA最大的不同的地方,也是我喜歡的原因在於トキ傳並沒增加任何新的劇情,但是卻很巧妙的插入一位新的女性角色陪在トキ的身邊,讓他悲劇的一生能有一點溫暖。設定上則是加了在被核輻射污染之前就已經得到了不治之症,讓他沒被選擇為北斗神拳的傳承者這點合理化,除此之外沒有畫蛇添足加些有的沒的,也沒有刻意去更改トキ的命運,整個作品就是更清楚的呈現出トキ這個角色,還有重現トキ的名場面。這也是トキ傳之所以成功的地方,這才是トキ的愛好者真正想看到作品。另外,雖然聲優也換人了,不過換的也是老牌聲優堀內賢雄,雖然還是不及土師孝也,但是有把角色性表現出來,女主角サラ則是找了平野綾來配,在聲優的部份來說也是5部作品裡面最成功的吧。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主題歌「花守の丘」非常的棒,這部動畫也因為有這首歌的關係才會讓我感動到流淚。很誠心的推薦喜歡北斗神拳的人可以去看這部作品,這絕對是去年最值得一看的OVA。

 

 

花守の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