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知道我對自己很殘忍,不過我不知道居然可以殘忍到這種程度....總之,我做到了.
漫步在一望無際的沙漠的孤獨旅人,帶著充滿著悲傷的眼神漫無目的的前進著.
整個畫面就像是....
就像是...


北斗神拳啊!!!


對不起,以下正文= =

本來以為GRADIUS5會是我買的PS2的最後一塊遊戲...沒想到突然又殺出這個,所以自然是發售當天就立刻確保下來了.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攻略結束...只能說,回憶還是最美的(感傷中)

前作PRINCESS CROWN是我所愛的SATURN後期的傑作之一,在事隔10年之後再PS2上又重新復活,可是經過了10年的時間,得到的結果卻是一個傳說的終結.
PRINCESS CROWN的優點其實很簡單...有著格鬥遊戲的感覺的動作RPG,角色的動作流暢,戰鬥也有攻略性.還有主角四處去探索解迷也是遊戲的樂趣之一.可是這些優點在ODIN SPHERE裡面全部沒有被保留下來,剩下的只是像童話的美術風格.有著美麗的外皮....但是卻沒有了原來的靈魂.

ODIN SPHERE的第一個問題是缺少了探索和互動.這也是最近的日本遊戲常常出現的問題.遊戲的流程就是看完劇情,然後開始打敵人,最後有一個BOSS,然後繼續循環....拿起盒子翻到後面,遊戲類別寫著RPG....喂,這哪裡是RPG,明明就是打通街遊戲吧...囧

戰鬥方面.....從原來的一對一變成了一對多,整個感覺就是變成了動作遊戲,少了那種針對不同的敵人要去思考不同戰法的樂趣.不過最慘的還是會LAG......而且是很嚴重的LAG.一個動作遊戲LAG成這樣是不被允許的呀!!!!怎麼不找TREASURE的程式來幫忙寫呀\_/(無理).

總之,雖然一開始就不敢想它能做的比PRINCESS CROWN好,不過這樣的成果還是沒有達到該有的水準,算是滿可惜的....不過也不是全無優點啦,至少妖精女王的故事寫的很好,特別是最後的結局...真的讓我感動到留下了眼淚.配音和配樂也是做的很不錯...因為有崎元仁的配樂也是我買這個遊戲的重要的理由之一.

結論...PS2真的不適合做2D的遊戲,不只是LAG的問題,2D的畫面還是太粗.不要說DC,連SATURN表現的都要好一點.

所以......北斗神拳趕快出360版吧,PS2版我真的買不下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