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自我反省中...本來應該是要每天寫一篇文章的,不過因為個人感情因素,還有題目本身太難寫的影響,所以就一直拖著動不了...最近感情問題有稍微解脫了一下,不過forest真的比我想像中的要難寫太多了..所以這篇文章還是讓我寫的相當的痛苦~.~.如果是和碰過這個作品的人討論或發表感言的話是還可以,不過如果是要寫給沒玩過的話就真的很頭大...另外就是這麼做是否有意義的問題.
寫部落格要能夠持續不斷的兩大理由,一個是要自己寫的高興,一個是要有很多讀者的迴響...既然第二個沒有,所以我就只好多寫一些讓自己爽的東西了= =

所以...寫到這邊會先把這個單元停一下吧,也許哪一天突然開眼或者是要找自己麻煩的時候也許會再開始吧.

以下正文

本來的寫作順序是打算以一篇人物,一篇riddle的方式來寫,因此這一篇算是第二個riddle.表面上乘風而來的招喚並沒有任何的謎題,實際上它卻是把玩家帶入謎題的最大陷阱.如果了解了整個forest的架構之後再回頭來看愛麗絲的茶會和乘風而來的招喚這兩段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對比.愛麗絲的茶會表面上讓玩家陷入一團混亂完全搞不懂是怎麼回事,實際上卻是跟你說了forest的規則....而乘風而來的招喚雖然藉由けーこ來告訴玩家目前的狀況,但是卻是充滿陷阱與疑問的情報.這一段讓玩家了解到的是現在身處在一個名為forest的地方(或現象?),而玩家的目的是想辦法從forest的挑戰中活下來.至於forest是什麼?是不是有意志或是目的?這些都無法得知.這就是forest這個作品吸引我的地方...每次玩的時候都會有新的發現,每次都會看到一些藏的很隱密的寓意在裡面...可是玩了7次以後,你問我已經全部了解這個作品了嗎?我還是會回答forest真的是太深奧了,我的眼前現在還是一個看不到盡頭的深谷....

以前曾經說過,如果要設定找女朋友的條件的話..我會定會能陪我一起玩斑鳩或者是和我一起討論forest的人....不過這個難度應該不輸之前的從天上掉下來或是路邊撿來的(笑).

to be contin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