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部落格終於也出現了第一個回應了。很抱歉拖了很久...我以為這個部落格是沒人在看的= =。加上最近終於發生了我最害怕的事情,現在已經是完全處在挫敗者症候群的狀態之下...不過很感謝你的回應,雖然不認識你,不過感謝你讓我黑暗的心中出現了一點小小的光明。

 

以下正文

 

      在WOW裡,有一些材料會藉由附上CD時間來控制產量,以限制高階裝備的產出數量。依照價值程度有分為一天,兩天,四天不等。在以前CD時間就是整整的一天,但是在某次改版以後他們把CD時間提前了四小時。

 

      很不起眼的小動作,但是為什麼要這麼做?答案其實不難。

 

      假設我有一個角色要轉布,固定每兩天上線轉一次布。第一次我在晚上8點的時候轉布,請問兩天之後我也能在8點的時候轉布嗎?答案是不能!!(對,你沒看錯)因為你可能晚上了10分鐘,使得轉布的時間變成了8點10分。就算你時間記得很清楚,7點50分就上線了,你也不可能在8點的時候轉布,可能是8點01分或是8點05分。上面的情形其實還好,更悲慘的狀況是,你忘了今天是轉布的日子,等到10點的時候才想起來,等你轉好布的時候已經是10點10分了...所以兩天後,你的轉布時間就從8點變成了10點。從上面的情形一直持續下去,你會發現無論如何,轉布的時間永遠只會越來越晚。等到有一天轉布的時間已經拖到了你的睡覺時間了,你要半夜爬起來轉布嗎?還是放棄這一天,從明天的晚上8點再繼續你的轉布生活?

 

      這就是問題所在,即使我的記憶力再怎麼好,每次都不會忘記時間,我也沒辦法每次都在固定的時間轉布。從第二次轉布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這個問題了,但是我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CD時間本來就是這麼長呀,就系統上和規則上來說這根本就一點都沒有錯,會產生這樣的狀況也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反正忘記了就等明天再轉就好。但是現在,我不再需要去記我上次是幾點幾分轉布了,我只要記得兩天後要上線轉布就好。反正我有4小時的彈性時間,早一點轉或晚一點轉都不會造成我行程規劃上的困擾。

 

      我相信所有的正常人都會和我一樣,根本就不覺得這算是問題。可是Bz他們把這個問題解決了,用的卻是簡單到不行的方法...把CD時間往前提一點點。連叫程式修都不用,找個小企劃打幾個數字進去就完美的解決了這個問題。為什麼這樣的小動作會讓我感到如此的震驚,有兩個理由。

 

第一點: 他們居然會把這個當成是一個問題。

 

第二點: 當我發現這件事的時候我問自己,如果當時是叫我解決這個問題,我能提出這麼棒的解決方法嗎?說真的,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