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一個被白雪所覆蓋的森林的故事。

 

      一頭全身銀白,體型壯碩的狼獨自在雪地中走著。現在是冬天最寒冷的時候,雖然沒有下雪,不過依然刮著令人刺骨的寒風。事實上,白狼已經有好幾天沒有吃東西了,在這樣寒冷的天氣,就算是想找一個在外面活動的野兔都是不容易的事情。雖然每一年冬天的情況都不會差太多,不過又冷又餓的感覺依然是讓人難以忍受。

      就在白狼繼續漫無目的的走著的時候,他突然聽到了動物的叫聲。聲音並不大,但是在這寂靜的森林中聽的卻是格外的清楚。白狼很快的往聲音的方向快速跑去,心裡想著終於可以讓自己飽餐一頓了。很快的,他來到了聲音的源頭,那是一個突起的小土堆,中間有一個凹陷進去的坑洞,正好形成一個躲避寒風的棲身之所。在坑洞裡面有坐臥著一頭羚羊,從嬌小的體型看來應該還相當的年輕,羚羊的左後腳有著乾掉的血跡,看來是因為腳踝受傷沒辦法跟上羚羊的族群所以才會一個人留在這裡吧。終於可以填飽一下肚子了,白狼心裡這麼想著,一邊慢慢的接近羚羊。而發現白狼接近的羚羊也掩飾不住自己的緊張,拚命的掙扎想站起來,無奈後腳所受到的傷似乎相當的嚴重,讓牠無法起身逃走。就在白狼來到羚羊的面前,準備張口咬住羚羊的脖子的時候,羚羊看著白狼,發出了悲悽的哀嚎。

     就在這一瞬間,一種從來沒有出現在白狼心中的感情突然快速的浮現出來,他停下了自己的動作,靜靜的看著眼前的羚羊,同時也對自己心中的感情感到相當的困惑。而發現白狼停下動作的羚羊也感到相當的怪異,牠停止了哀嚎,靜靜的觀察著眼前的白狼的變化。接著,白狼將身體靠在羚羊的身旁趴了下來,而受傷的羚羊也只能乖乖的讓白狼靠在他的身旁,牠無法理解白狼為什麼不吃牠,就這樣兩隻動物就一起窩在坑洞裡度過了一個晚上。那一天的夜晚森林裡一樣刮著凜冽和寒風,同時也下著大雪,雖然白狼的肚子依然感覺到相當的餓,不過因為和羚羊靠在一起使得牠不再覺得那麼的冷,更重要的是,在牠的心中有著一種讓自己覺得很溫暖的心情。

      第二天早上,羚羊腳上的傷似乎有好了一點,已經可以站起來走路,不過只能跨著不穩的步伐慢慢的前進。羚羊朝著同伴們離開的方向走去,而白狼則是在羚羊身後一段距離跟著牠慢慢的走。當羚羊停下來休息的時候,白狼便會把自己的身體靠在羚羊的身旁。雖然剛開始羚羊還是會覺得有點害怕,但是漸漸的心裡對白狼也開始出現了一種信任感。第二天晚上,牠們依舊是靠在一起度過了一個寒冷的夜晚。

      第三天,羚羊的腳傷已經好了許多了,走路的速度也快了不少,不過牠並沒有想要逃離白狼,卻是會刻意的停下來等待白狼,讓牠和白狼的距離越來越短。不過,就在白狼和羚羊在雪地中前進的時候,有三頭鬃狗出現在羚羊的面前,三頭鬃狗看起來也都是相當飢餓的樣子,咧著血盆大口圍著羚羊想要好好的飽餐一頓。不過就在這個時候,跟在後面的白狼突然跳到了羚羊的面前,壓低著身體,對著三頭鬃狗發出了警告的嗥叫。雖然白狼的體型較大,不過三頭鬃狗已經餓了好幾天,也認為在數量優勢下應該可以打贏這位不速之客,於是雙方便馬上展開了激戰。

      在經過了激烈的戰鬥之後,最後在白狼咬著其中一頭鬃狗死去的屍體,另外兩隻鬃狗則是落荒而逃的情況下落幕。不過白狼的身上也是遍體麟傷,身上和腳上都留下不少爪痕和咬痕。這一天晚上,白狼和羚羊依然依偎在一起睡覺,不過羚羊卻幫著白狼舔淨身上的傷口。白狼的肚子依然非常的飢餓,不過那一天晚上是牠睡得最安穩的夜晚。

      第四天,白狼和羚羊走到了森林的盡頭,在那裡羚羊發現了他的族群。牠很高興的往同類的方向跑過去,不過就在跑到了一半的時候,牠停了下來。羚羊發現到,白狼並沒有跟上來。羚羊回頭往白狼的方向看去,牠發現白狼站在森林的邊緣,一動也不動的看著自己。就像第一天的時候一樣,白狼和羚羊互相望著對方,兩隻動物一動也不動。接著,羚羊首先打破了靜止的畫面,牠開始往白狼的方向走過去。就在這個時候,白狼突然露出了猙獰的表情對著羚羊大聲的嗥叫著。被這一幕驚嚇到的羚羊呆在原地楞住了,而白狼在嗥叫完之後便頭也不回的往森林的深處走去。

      故事的最後,又冷又餓的白狼倒在雪地之中,慢慢的被降下的白雪所覆蓋。不過在有意識的最後一刻,白狼是笑著的,即使飢餓和寒冷讓牠覺得非常的痛苦,牠心中的那個感情依然帶給了牠溫暖的感覺。

 

後記:

      即使是現在再寫一次這個作品,還是會覺得有種心痛的感覺,也許是我已經習慣於對自己殘忍了吧(笑)。這個世界上要找到兩個互相相愛的人真的是很困難的事,不是愛妳的人不是你所愛的人,就是你愛的人卻不是愛妳的人。白狼很清楚,即使和羚羊在一起時會讓自己感到溫暖,但是那只是出於憐憫和同病相憐的心,狼和羚羊的差異太大,到最後還是不會在一起的。當沒有辦法找到相愛的人的時候,大部分的人會有兩種選擇:不是讓愛我的人變成我愛的人,就是讓我愛的人變成愛我的人...兩種方法並沒有對錯,不過我會選擇後面的方法。就算被愛是幸福,愛人是痛苦,我也會選擇承受愛人的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