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個月課程的密集轟炸之後,難得有個四天的連假可以休息,就想來寫一下很久沒動的部落格...最近雜事很多,一直沒有辦法好好的靜下來寫一下東西(事實上,現在心情也不算好就是)不過還是得逼自己多寫一些東西才行....能夠很清楚直接的寫下自己的心裡的感覺,才有辦法作出好的文字創作....雖然我現在還辦不到,至少逼自己多寫一點東西還是會進步的.

以下正文


感情

開始忙了以後能陪在她身邊的時間減少其實是最痛苦的事....我不怕課業很重,也不怕自己會很累...但是我最怕的是她想要身邊有人陪的時候我沒辦法在她的身邊....雖然想她的心情不斷的壓迫著自己,不過我知道這是要陪在她身邊必須承受的事.以前的我會因為自己的心情而造成她的壓力,但是這是錯的....真的愛一個人就更應該為她著想,我需要她的時候她在不在我身邊並不重要,重要的事她需要我的時候我在不在她身邊.


斑鳩

理所當然的在公開的當天就買下來了...畫面是比DC版漂亮很多,縱畫面的效果也很好....不過成就的部分就完全不奢望了....到目前還是卡在第三關的BOSS= =.斑鳩是我認為日本最"偉大"的射擊遊戲....系統簡單,沒有任何自機強化,敵人也是固定的幾種類型,容量更是只有小小的16MB...但是它的深度卻是讓我到目前還看不到盡頭.
一般遊戲製作的想法,續作應該要比前作進步,所以應該要增加一些新的系統和玩法....但是這卻是大部分的續作失敗的原因.如果是因為有好的點子之前沒想到或做不到而在續作加進去,這樣的續作做出來會是好的.但是如果是為了要出續作而去想一些點子來加進去,通常只會導致失敗的結果.SPACE CHANNEL 5是很棒的作品,但是2卻沒有那麼好....SHINOBI是讓我為了它而買PS2的作品,但是KUNOICHI卻讓我玩到一半就不想再玩下去.....其實理由都是一樣,它們都加了太多東西了.但是斑鳩正好相反....前作閃亮銀槍是很棒的作品,但是斑鳩把原來的3種顏色變化改成兩種顏色,原來的升級系統也取消掉,原本搭配不同按鈕有不同攻擊方式也變成單一的攻擊方式.看起來似乎是完全的退化,但是卻讓斑鳩昇華到一個更高的境界.我覺得這是身為遊戲創作者都應該要仔細去思考的事情.

B級企劃

我一向都會很注意LIAR的作品,不過這次我並沒有主動去找,反而是知道我喜歡LIAR作品的朋友主動來問我要不要這個....簡單的玩完了一遍.只能說感覺真的很糟糕~.~.每個人物雖然還是有他們的個性和特色,但是這樣的文筆真的會讓我看不下去,劇情也沒辦法吸引人....只會讓我越來越想念星空めてお而已.次回作是櫻井線,可能會是赫炎的外傳或前篇吧....不過我還是會比較希望看看到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