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都沒喝酒....最大的影響其實是晚上想寫文章的時候感覺會覺得不太對= =.不過如果一定要依賴酒精才能寫出東西的話是沒辦法真正的寫出好東西出來的...所以還是搶迫自己上來寫一些文章了.

最近又有一陣子沒寫遊戲的文章了,正好等了很久的EXELICA XBLA版發售日終於確定了,就來寫一下介紹文好了.

トリガーハート エグゼリカ...AC縱向STG最後的一朵盛開的花.DC的倒數第二片遊戲,也是我最後買的一塊DC遊戲.(最後一個遊戲一樣是縱向射擊遊戲的カラス...不過我對MILESTONE的風格不是很喜歡,所以就沒有購入了).開發者是讓人不安的童...不過意外的整體的感覺還不錯,果然還是不能光看廠商來決定一個遊戲的價值呀(就像是HOT.B也能做出鋼鐵帝國那樣的奇蹟).

先不提遊戲的內容,光是"スク水メカ少女"這一點其實就已經是很大的震撼了...對我來說這比那個半調子的オトメディウス的設定要好得多了,GRA的人物普通,但是メカ的設定倒是很不錯.至於整體的遊戲評價....

畫面普通(就是童做得出來的畫面= =),
遊戲性不錯(アンカー系統其實構想很好,如果在操作性上可以進化就更棒了),
音樂最高!!!(附音樂CD的初回特典版中古要1萬日幣,新品要2萬日幣不是沒有理由的...一開始因為沒聽過音樂想說買普通版就好,結果一玩馬上就後悔沒買限定版了QQ)

整體來說算是良作,但是離成為名作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在這個一年出不到2-3個STG的年代,只要是做得不錯的作品都如同是荒漠甘泉一樣的存在了....雖然STG漸漸從市場上消失,不過問我最喜歡哪一類的遊戲,我還是一樣會回答STG.也許這一輩子再也不會看到STG再興的一天,我也會以身為シューター為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