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日終於達成了這個目標...雖然知道做這種事好像沒什麼意義,不過體內流著的やりこみゲーマー的血還是逼著自己做完了.... 

總結,SYLPHEED真是好遊戲呀,完全不會丟了前作的臉,這對最近的續篇作品來說真的是很難得的事情.也許對習慣於平面世界的日本玩家來說720度的宇宙空間操作是難了一點...不過對於玩慣廁所(WC)系列的人來說這樣的操作性真是簡單好上手,反而會嫌遊戲難度太低.在廁所的世界裡,你最好的夥伴只有機鼻的機砲而已,飛彈帶的比現代戰機還少,最慘的還是打不到人= =...玩起來的感覺其實不像是高科技的未來戰爭,而像是以宇宙為背景的二戰空戰遊戲... 

回到SYLPHEED的世界裡,機鼻機砲?那不是裝飾品嗎?飛彈隨便都帶好幾百發,而且隨時都可以補給...對艦飛彈,魚雷,雷射,磁軌砲,廣域破壞爆彈,要什麼有什麼...玩起來的感覺會覺得自己像種鋼裡面開著FREEDOM的爆種殺人魔吧,等到入手了惡魔兵器バスターレーザー全方位導向雷射後,就像是裝了METEOR的FREEDOM一樣....玩完後最大的感想,BANDAI真該找GAME ARTS來做SEED的遊戲才對. 

雖然因為DELTASABER根本是犯規的強,造成遊戲本身沒有什麼難度,不過這點並沒有對遊戲性造成什麼影響.基本上虐殺也是也是遊戲的樂趣之一,不是所有的玩家都和我一樣天生有被虐傾向,玩遊戲第一次都先選HARD,玩機戰就是要玩無改造破關...再說既然過關沒有難度,玩家還是會自己找到挑戰自己的方法,比如說怎麼殺的更快,殺的更華麗,或是被虐傾向嚴重的來玩個用機砲破關的打法...遊戲的難易度一直是遊戲製作者的迷思,我覺得與其把難度調高去迎合想挑戰的玩家,不如讓這個遊戲變成人人都可簡單上手,但是一樣讓想挑戰的玩家有可以挑戰的地方...最好的例子便是大魔界村,嫌遊戲太簡單?你可以選擇用長劍來破關,一樣可以得到很多的樂趣.比起難度做到太變態,最後還不得不做一個降低難度的新版本出來(雖然還是爆難)的魔界村來說,我覺得大魔界村才是系列裡面最成功的作品. 就遊戲性來說SYLPHEED的表現算相當的好,不過我覺得SYLPHEED最成功的地方是在氣氛的掌握.戰鬥時不時插入的對話和訊息,可以讓玩家更融入遊戲的世界中.而且最重要的是,GAME ARTS掌握到了宇宙戰鬥物語的最重要元素---大姊姊艦長和美人NAVIGATOR呀!!!少了這個的話遊戲作的再好也是不合格呀(認真) 
 


本日一圖,地球統合軍惡魔兵器,第931實驗飛行部隊所屬 NATF-4 DELTASABER 相對於其他遊戲的主役機來說,DELTASABER真的很不好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griff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